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贷

时间: 2007-11-25 23:11:16 来源: 中国建设银行  网友评论 0
  • 出口信贷是国内金融机构基于国家支持,对我国出口商、外国进口商或进口国的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

作为一家出口企业,您是否想在出口竞标中获得优势地位,提高自身的国际竞争力?您是否想更快更安全地收汇,加速资金周转?您是否正在为银行授信额度不足,出口项目缺少资金而烦恼?

当您在进军海外市场时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请考虑中国建设银行出口信贷业务。

出口信贷是国内金融机构基于国家支持,对我国出口商、外国进口商或进口国的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我国目前为该类优惠贷款提供出口信用保险。

业务种类

出口信贷的主要方式为出口买方信贷和出口卖方信贷。  

出口买方信贷是指在大型机器设备或成套设备贸易中,银行向国外进口商或国外进口商银行提供的用于购买上述设备的出口信贷支持。  

出口卖方信贷是指在大型机器设备与成套设备交易中,为便于出口商以延期收款方式出售设备,银行向出口商提供的出口信贷支持。

申请条件

申请出口买方信贷需符合以下条件:

l        贸易合同的金额不低于400万美元;

l        出口商品的国产率,成套设备和普通机电产品不低于70%,船舶不低于50%;

l  进口商以现汇即期支付的比例,一般不低于合同金额的15%,船舶在交船前不低于合同金额的20%;

l        贸易合同必须符合进出口双方国家和政府的有关法律规定,获得双方政府的批准,取得进口国外汇管理部门同意汇出全部贷款本息及费用的文件(适用于外汇管制国家);

l        贸易合同须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有关规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

申请出口卖方信贷需符合以下条件:

l  客户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良好,有独立的资产处置权,有履行出口合同的能力,并在建设银行开立账户;

l  出口项目经济效益良好,换汇成本合理,各项配套条件落实;

l  客户必须提供经建设银行认可的还款担保;

l  贸易合同的金额在50万美元以上;

l  出口商品的国产率,成套设备和普通机电产品不低于70%,船舶不低于50%;

l  进口商以现汇即期支付的比例,一般不低于合同金额的15%,船舶在交船前不低于合同金额的20%;

l  易合同必须符合进出口双方国家和政府的有关法律规定,获得双方政府的批准;

l  须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供的出口信用保险。  

币种和期限

币种包括人民币贷款和外币贷款。期限包括建设期在内一般不超过10年(包括宽限期),船舶融资一般不超过15年。

利率

人民币贷款利率根据建行有关规定确定;外汇贷款利率参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利率水平由借贷双方商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