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深化“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 做“一带一路”首选银

时间: 2018-08-18 23:32:23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网友评论 0
  •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4年末,中国银行党委提出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战略要求,这是中行对“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的正式宣言,也是“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最佳诠释。截至2018年6月末,中国银行共跟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逾600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实现授信新投放约1159亿美元。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4年末,中国银行党委提出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战略要求,这是中行对“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的正式宣言,也是“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最佳诠释。截至2018年6月末,中国银行共跟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逾600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实现授信新投放约1159亿美元。


进一步深化机构布局扩展沿线服务网络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配合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构布局。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中国银行智利分行、中国银行(墨西哥)有限公司相继开业,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超过20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领先中资同业。


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助力沿线项目建设


依托全球化网络、综合化平台以及专业化产品优势,中国银行为“一带一路”提供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股权投资、基金、航空租赁等在内的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程度较高、信用评级较高、国际投资者基础广泛的优势,2018年4月成功发行第四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引导全球资金汇聚“一带一路”,为项目建设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支持。至此,中国银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已高达百亿美元,涉及中国银行亚、欧、非等12家分支机构,计价货币包括美元、人民币等7种货币。


进一步加强沿线机构合作打响地区品牌知名度


2018年2月1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兼牵头簿记管理人,协助沙迦酋长国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该笔债券是中东地区发行人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支主权熊猫债。


2018年3月20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协助菲律宾共和国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4.6亿元人民币债券,境外投资人通过“债券通”参与本次债券发行,境外获配占比88%,该笔债券是菲律宾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支主权熊猫债。


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发挥“一带一路”桥梁纽带作用


5月8日至15日,中国银行面向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4个中东欧国家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这是中国银行首次面向欧洲国家举办研修班。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面向四大洲18个国家举办五期“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近170名相关国家高级官员、企业高管参加,赢得参与人员高度好评,有效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未来,中国银行将把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业务全球化重点,加大“一带一路”沿线的资源投入、项目支持和全面合作。服务好“走出去”“引进来”和“一带一路”沿线当地企业,按照商业化原则,支持沿线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境外合作园区等重点项目,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业务首选银行。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