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2018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会议活动

时间: 2018-07-31 11:38:37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7月25日至26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两场重要讲话。

当地时间7月25日至26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两场重要讲话。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强调金砖国家要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共赢、创新引领、包容普惠、多边主义,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建设性作用。习近平主席同时表示,工商界是金砖经济合作的主力军、生力军。在开创第二个“金色十年”过程中,工商界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勇于改革创新,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五国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2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并发表题为《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重要讲话,揭示新工业革命突出特点,就金砖合作未来发展提出倡议,强调金砖国家要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习近平主席强调,金砖国家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让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作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参加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相关活动。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每年于金砖国家领导人正式会晤期间举办。本届活动有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多哥总统福雷、金砖国家工商部长、理事会代表及工商界人士共约1200人出席。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金砖国家合作重要成果之一,广泛代表五国工商企业,推动在经济、贸易、商务和投资等领域开展金砖合作。中国银行自2016年获得中方理事任命,指导金砖国家金融企业,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保险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大量研究与实践工作,取得诸多务实成果。7月23日,中国银行代表参加了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围绕贸易保护主义、第四次工业革命、青年培训和就业、金砖国家与非洲大陆的合作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并签署理事会年度报告等重要成果文件。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