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内信用证项下保兑业务

时间: 2017-02-20 22:13:08 来源: 自贸区银行家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客户办理《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新政实施后首笔国内信用证下保兑业务,为客户安全及时收款提供了开证行之外的付款保证。

日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客户办理《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新政实施后首笔国内信用证下保兑业务,为客户安全及时收款提供了开证行之外的付款保证。


国内信用证保兑是2016年颁布的《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中新增业务品种,指保兑行根据开证行的授权或要求,在开证行承诺之外做出的对相符交单付款、确认到期付款或议付的确定承诺。随着新版《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实施后金融机构参与主体扩大,中国银行通过国内信用证保兑可为金融机构及客户提供增信服务,保证收款及时性和安全性。


中国银行作为贸易金融领域的领先银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安全、高效、便捷的贸易金融服务。1999年,中国银行开立了全国第一笔国内信用证;2016年10月10日,中国银行成功开立全国首笔服务贸易国内信用证。随着国内信用证业务政策环境的优化,国内信用证将作为现有支付结算工具的富有生命力的组成部分,将为繁荣国内贸易、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来源:自贸区银行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