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推出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挂牌业务

时间: 2014-09-18 11:45:1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喜报频传。9月17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银行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挂牌启动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杨展鹏等参加仪式。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喜报频传。9月17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银行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挂牌启动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杨展鹏等参加仪式。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推出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挂牌,与中行其他外汇币种一样,实行一日多价的报价形式,汇率价格紧跟国际汇市行情变化。
  
  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挂牌的正式启动,是实现中国与柬埔寨贸易结算本币化的关键环节,标志着两国贸易即将跨入了本币结算的崭新时代,必将为两国未来的贸易带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规避风险、增加收益的诸多便利,必将为扩大中国与柬埔寨贸易规模、加深两国友好提供更多便利支持。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关系是最具影响的双边关系之一,深化和扩大对柬埔寨经贸合作既符合国家战略,也符合商业银行利益,随着两国战略互惠伙伴关系的日益深化,双方经贸合作正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中国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投身于贸易金融服务领域,至今已积累了百年专业经验,在业务规模、市场占有率、产品、专业技术、客户群体和人才等方面一直具有突出优势,始终保持着国内市场领导者地位。在中国银行总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立足区位优势,着力服务于促进我国特别是广西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始终将提供优质的外汇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本次推出的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挂牌业务,是继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马来西亚林吉特、泰国铢、越南盾和印度尼西亚卢比之后,中国银行推出的东盟十国货币汇率的第七个币种,彰显了中国银行在外汇业务和贸易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也表明了中国银行提升对东盟国家金融服务水平的决心和实力。这一服务的推出,进一步扩大了中行服务东盟的范围和深度,既有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又有利于提升人民币在亚洲尤其是东盟区域的影响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卢丽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