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首推两岸人民币现钞调运及收付服务

时间: 2014-01-21 14:17:39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1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获悉,周一(20日),中国银行正式推出两岸人民币现钞调运及收付服务。据了解,两岸人民币现钞调运及收付服务是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作为台湾人民币清算行为参加行提供的新服务。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1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获悉,周一(20日),中国银行正式推出两岸人民币现钞调运及收付服务。首批人民币现钞经由厦门口岸,直接运送到台湾,配送给台湾人民币参加行。

  据了解,两岸人民币现钞调运及收付服务是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作为台湾人民币清算行为参加行提供的新服务。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与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直接办理人民币现钞调运,在两岸间建立了人民币现钞供应与回笼的直接渠道。

  参加行可通过在中行台北分行开立的清算账户,直接存取人民币现钞,不需要通过其他货币兑换现钞,从而降低了参加行的汇兑成本和汇率风险,同时也将降低台湾人民币市场现钞收付费用,为台湾人民币现钞市场提供新的服务选择,并将推动台湾人民币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丁亮/孔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