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推出关税保函业务便利企业通关

时间: 2013-12-17 15:55:3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通关,中国银行近期在上海、天津、哈尔滨、沈阳、大连、青岛、广州、西安等地推出“集中汇总征税”模式下的关税保函业务。截至目前,中国银行 “集中汇总征税”模式下关税保函业务总担保金额逾50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鹏峰)为进一步便利企业通关,中国银行近期在上海、天津、哈尔滨、沈阳、大连、青岛、广州、西安等地推出“集中汇总征税”模式下的关税保函业务。

  “集中汇总征税” 模式下,企业可在海关享受 “先放行后缴税”的便捷服务,针对当月发生的通关业务,在次月15日前到海关现场办理进口货物的集中缴税,较原有的电子支付税费担保业务的缓税期更长。该模式下,凭借银行出具的关税保函,海关在企业办理通关时扣减担保额度并实行“先放行后缴税”,可简化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实现企业资金融通,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 “集中汇总征税”模式下关税保函业务总担保金额逾50亿元。

  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积极开展产品创新,研发一般关税保函、加工贸易税款保付保函、电子支付税费担保等多种银行保函产品,拓展企业网上银行、“报关及时通”等电子渠道,助力企业通关便利,促进进出口贸易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