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23年中国银行业或成世界最大银行体系

时间: 2013-09-05 17:5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9月5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中国商业银行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23年中国银行业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银行体系  王洪章表示,中国商业银行的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中新网9月5日电(李金磊)9月5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中国商业银行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23年中国银行业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银行体系

  王洪章表示,中国商业银行的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根据普华永道的预测,按保守的增长速度估计,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规模在2023年将超过30万亿美元,也就是将近200万亿元人民币,现在中国银行业资产是130多万亿元,还可以发展六七十万亿元。到了那个时候,中国银行业可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银行体系。

  王洪章指出,从产业构成来看,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例很低,只占5.5%,而美国在18%以上,成熟国家和地区也都在12%以上。所以,中国银行业发展的空间是非常大的。

  此外,王洪章还表示,中国银行资产质量整体上是十分稳定的,尽管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资产有所反弹,但不良率仍然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为0.96%。比去年年末上升了0.01%,这个上升也是微乎其微的。而且中国银行业现在0.96%的不良贷款率,远远低于全球1千家大型银行3%的平均水平,所以,中国现在的不良贷款率在可承受和可控的范围内。(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