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中行做国际化银行 领跑前海金融创新

时间: 2013-08-28 11:30:1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深圳中行已为入驻前海合作区的企业准备了一整套的金融服务方案,凭借独有的国际化优势,深圳中行正在领跑前海金融创新业务。在资金融通和信用支持方面,该行将发挥国际化优势,境内外联动为客户解决资金需求提供跨境综合融资方案。

  多管齐下 对接未来需求

  随着政策的渐次推出,前海已初步描画出未来的发展蓝图。深圳中行分别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构建全球客户服务体系、专业人才培养和产品体系创新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准备。

  据深圳中行了解,目前香港地区已累积大量人民币资金有待寻求回流内地渠道。未来深圳前海地区有望成为新型的深港金融离岸中心。中行将在前海合作区以跨境业务为主体,以“未来银行”模式作为载体积极开展横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领域的综合金融业务创新。

  如在区内已推行的深港银行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业务项下,一方面,中国银行可作为委托方,利用香港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支持前海开发开放和重点产业发展,为境内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渠道,降低财务成本,同时自身也可从中获取综合资产业务收入;另一方面,中国银行也可以主动联系香港银行同业,争取更多前海地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拓宽中国银行企业客户关联机构在港融资渠道,从而提高客户服务粘性,扩大中国银行在境外服务的水平,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自2013年1月28日参加首批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合作签约仪式以来,深圳中行已联手中银香港以及其他香港同业陆续为多家入驻前海的供应链物流企业提供跨境融资安排,为企业打造现代物流综合体,发展高端物流服务、供应链信息与管理服务、供应链创新金融及价值链集成等产业提供有力支持。在降低境内企业财务成本,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也有效实现跨境人民币资本业务创新尝试,获得银企双赢局面。

  在构建全球客户服务体系上,中行将借助前海合作区通过“跨境资金池”产品形成一个极佳的服务、拓展海内外客户的全球平台。目前中行海外机构网点服务跨越国家和地区超过51个。中行既可为有资金集中管理和高效运作需求的全球范围内的公司客户,特别是入驻前海的跨境集团区域总部客户提供便利的收付款、账户管理、流动性管理、跨境管理、投融资管理等服务,又可以帮助国内分行和海外分行更加灵活有效地满足境内外客户全球化、一体化的服务需求,有利于中国银行构建全球客户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

  随着前海合作区内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的聚集,中行正利用前海合作区开展包括经营离岸金融业务实践在内的一系列金融创新探索,积累国际化专业服务经验,提升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培养专业人才。适应未来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