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中行做国际化银行 领跑前海金融创新

时间: 2013-08-28 11:30:1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深圳中行已为入驻前海合作区的企业准备了一整套的金融服务方案,凭借独有的国际化优势,深圳中行正在领跑前海金融创新业务。在资金融通和信用支持方面,该行将发挥国际化优势,境内外联动为客户解决资金需求提供跨境综合融资方案。

  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各方都试图抢占先机,开拓新的业务空间。中国银行是国内银行业内在“走出去”和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具备独特优势的大行。公司拥有众多的海内外分支机构以及中银国际控股、中银国际证券、中银集团投资、中银保险等多类金融平台附属公司,有丰富的国际结算和跨境金融服务经验,深度契合前海合作区的经营思路。

  深圳中行人士认为,前海合作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正是中国银行推进建设“以商业银行为核心、多元化服务、海内外一体化发展的大型跨国经营银行集团”战略的理想切入点。

  为此,中国银行早在2012年已与深圳前海管理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积极推动在金融创新服务和离岸金融领域的合作,中国银行将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和业务特点,把前海合作区作为重点投资和发展地区,积极推动各项跨境类业务创新和未来银行创新项目落实到位,充分利用中银香港以及香港其他金融机构所吸纳的大量人民币资金,为前海注册成立的企业以及前海项目提供跨境人民币融资服务,并利用前海特殊金融政策为前海企业积极提供资金结算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作为中资银行当中的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在外汇外贸业务和海外机构网络方面处于同业前列,但在离岸金融业务领域由于缺乏经营资格一直处于空白点。如能借助深圳前海合作区实现集团海内外两张皮的有机缝合,将有利于建立中国银行集团在岸、离岸、海外三位一体的经营平台,更好地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通过各项在离岸金融业务品种和在离岸金融工具进一步优化中国银行在全球范围内的资产负债结构和资源配置,强化中国银行在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服务能力,完善全球一体化的经营布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