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积极助推消费金融升级

时间: 2013-08-16 09:33:37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信用卡作为现代社会便捷的非现金支付工具,集支付、结算、消费、信贷等功能于一体,已经深入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在扩大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增长、降低社会交易成本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信用卡作为现代社会便捷的非现金支付工具,集支付、结算、消费、信贷等功能于一体,已经深入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在扩大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增长、降低社会交易成本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一直以来,该行积极通过创新信用卡产品、完善用卡环境、丰富产品功能等措施,不断满足持卡人便捷、安全及个性化需求,有效促进居民消费增长。截至2013年6月末,中行广东省分行信用卡发卡量达367万张;今年上半年消费额达4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

  为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自1985年中行广东省分行在国内发行首张信用卡以来,该行信用卡产品功能和服务得到不断提升和优化。根据市场细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相继推出了基础卡、联名卡及主题卡等三大类个人卡和财政公务卡、企业公务卡等两大类公司卡。结合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该行近期研发推出多款信用卡创新产品,突出安全、便捷和优惠的服务和功能特点,例如,符合国际标准的全币种国际芯片卡具有免除货币兑换繁琐手续、降低汇率换算成本等优势,成为客户商务差旅、出国留学和跨境消费的首选信用卡,目前已发卡近10万张;长城环球通港澳台自由行卡可使持卡人在港、澳、台三地刷卡消费享有多重优惠,刚推出月余,发卡已超过10万张。

  为解决群众用卡安全、优化刷卡消费环境问题,中行广东省分行还充分发挥在银行卡业务领域的优势,大力推行金融IC卡在民生保障、公共交通、便捷支付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入应用,相继推出了金融社保IC卡、居民健康卡等一系列芯片卡产品。据统计,截至2013年6月末,该行全省共发行借记IC卡近250万张、信用卡超过62.4万张;2013年上半年该行金融IC卡新增发卡量在同期新增发卡总量中占比超过88%。同时,为提高服务水平、加大芯片卡推广力度,该行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信用卡“换芯不换号”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基于信用卡成熟的管理模式,该行自2009年开始就相继推出信用卡大额分期、汽车分期、商场分期及账单分期等分期付款业务,其中信用卡“大额分期”业务的循环透支或分期付款功能,有效满足了客户解决短期资金周转或大宗消费需求。据悉,2013年上半年该行汽车分期付款交易额达到近40亿元,在广东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刘波 官铭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