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绥芬河分行做深做透对俄文章

时间: 2013-07-31 10:14: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绥芬河分行发挥外贸外汇银行独特优势,完善和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产品,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绥芬河市对俄贸易发展。今年前6个月,该行批复国际贸易融资额度37300万人民币;叙做国内贸易供应链融资35061万元人民币,服务外贸企业达到140余户,位列我省口岸行首位。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李播)中国银行绥芬河分行发挥外贸外汇银行独特优势,完善和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产品,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绥芬河市对俄贸易发展。今年前6个月,该行批复国际贸易融资额度37300万人民币;叙做国内贸易供应链融资35061万元人民币,服务外贸企业达到140余户,位列我省口岸行首位。

  中行绥芬河分行主动“走出去”,引进域外战略性企业把“结算经济”落户到绥芬河,扩大结算业务份额。从去年8月至今年6月该行分别争取香港、俄罗斯等2家企业在绥芬河分行开立NRA离岸账户、争取5家区域外企业落户该市办理信用证等国际结算业务。截至6月末,该行已实现3953万美元“结算经济”结算量,预计全年业务量可达到1亿美元。支持企业“走出去”,中行绥芬河分行发挥国际结算业务优势,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推出汇利达、融信达、代付达、人民币协议付款等国际结算、贸易融资新产品,满足对俄贸易客户需求,为客户节约成本,用增值服务实现银企共赢。叙做出口融信达业务,有效解决了出口企业赊销后资金回笼周期较长的问题。同时叙做了全省首笔出口“团购转收款”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方案选择。

  推进当地口岸经济开发、俄罗斯境内投资等各类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在绥芬河市行政审批中心设立支行,代理行政事业会计核算中心业务,全面配合市政府、行政审批中心在结算、融资、招商引资等方面的金融服务。他们还与中林集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支持其在绥芬河市建设国家级木材战略储备中心,储备进口俄罗斯木材。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是中俄边境上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使入驻综合保税区的企业享有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该行特派工作人员到上海保税区学习,先后为乌拉维尼娜红酒和鑫耐科技等入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确保项目按时投产。同时,为大部分招商引资企业开立了基本账户,在保税区办公楼内设置ATM多功能一体机,全面满足区内企业、个人的金融需求。该行专门配置客户经理服务对俄中小贸易企业业务,推广“信贷工厂”模式,加大授信总量,提高信贷审批效率,不断完善小企业信贷评级、准入、流程和管理政策。围绕国际结算核心客户,梳理上下游供应链、货物流,核定国内贸易结算授信额度,与保险公司、仓储公司合作,开展国内融信达、存货质押等供应链金融业务。根据本地对俄中小贸易企业特点,依托海融担保公司,该行积极争揽同业成熟客户,加大对俄中小贸易企业拓展力度,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该行特点的批量式、模式化对俄中小贸易企业授信模式。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中小企业贷款35110万元,提供贸易融资13787万美元 。(编辑:马知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播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