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商业发票贴现

时间: 2012-05-03 11:43:15 来源: 中国银行主页  网友评论 0
  • 出口商业发票贴是指出口商将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进口商(债务人)订立的出口销售合同项下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为其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催收、销售分户账管理等服务。

产品说明

出口商业发票贴是指出口商将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进口商(债务人)订立的出口销售合同项下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为其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催收、销售分户账管理等服务。

产品分类

按是否通知债务人可分为:公开型出口商业发票贴现和隐蔽型出口商业发票贴现。

产品特点

1.加快资金周转。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得到融资款项,从而加快资金周转速度。

2.简化融资手续。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贷款等简便易行。

3.规避汇率风险。通过贴现业务提前得到融资,避免远期市场汇率出现不利的变动。

4.降低授信门槛。对于已经投保信用险的客户,我行可占用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额度的基础上,可适当放宽授信准入标准,降低授信门槛。

5.对出口商的融资有追索权。一旦进口商未按期付款,我行可向出口商行使追索权。

利率

LIBOR加点的方式,参照我行对贸易融资业务的利率授权执行。

适用客户

1.出口商在出口赊销项下遭遇资金周转问题;

2.出口商面临人民币升值的巨大压力;

3.出口商在发货后、收款前遇到新的投资机会,且预期收益率高于贴现率。

申请条件

1.依法核准登记,具有经年检的法人营业执照或其他足以证明其经营合法性和经营范围的有效证明文件;

2.拥有贷款卡;

3.拥有开户许可证,并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

4.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

5.在我行有授信额度。

办理流程

1.应出口商申请,我行按相关授信要求为其核定贴现额度,并签订《出口商业发票贴现协议》;

2.出口商发货出单,并向我行提交贴现申请书;

3.我行在单据及贸易真实性审查后,为出口商叙做贴现;

4.进口商到期未付款,由我行或委托出口商对外催收,逾期30天,我行向出口商收回贴现款项并相应计收逾期利息;

5.进口商到期付款,我行用以归还贴现本息,将余额转出口商。

中行优势

中国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多年的运作经验使我们有充足的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制,提供专门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解决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主页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进口双保理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