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付款汇利达

时间: 2012-04-27 17:02: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付款汇利达是指在对外付汇业务项下,中国银行凭客户提交的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作为质押,为客户办理进口押汇或汇出汇款项下融资(下统称付款融资)并对外支付,同时为客户办理一笔远期售汇交易,并约定到期释放质押的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交割后归还融资本息。该项业务由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质押、付款融资和远期售汇三部分组成。

产品说明

付款汇利达是指在对外付汇业务项下,中国银行凭客户提交的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作为质押,为客户办理进口押汇或汇出汇款项下融资(下统称付款融资)并对外支付,同时为客户办理一笔远期售汇交易,并约定到期释放质押的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交割后归还融资本息。该项业务由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质押、付款融资和远期售汇三部分组成。

产品功能

帮助有对外付汇需求的客户利用人民币升值趋势节约购汇成本,在叙做业务时即可预先确定收益水平。

产品特色

付款汇利达是中国银行为帮助客户在对外支付外汇时抓住外汇市场有利时机,有效控制财务成本而专门打造一个灵活适用、独具特色的贸易融资新产品。它通过贸易融资和外汇交易相关业务的组合运用,能帮助客户在不需要额外授信、不增加操作环节、不产生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巧妙转换付“汇”时点,有效利用外汇市场的变化趋势节约购汇成本,为企业增加“利”润贡献,进而实现生意发“达”。

适用客户

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下,有对外付汇需求、同时希望规避汇率风险、节约购汇成本的企业。

办理流程

1.与我行签署《远期结售汇、人民币与外币掉期总协议》并提交足额人民币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进行质押。如办理保证金质押项下付款汇利达业务,还需与我行签署《保证金质押总协议》。

2.逐笔提交《远期售汇申请书(付款汇利达业务专用)》及购、付汇所需材料。

3.与我行签署《融资合同》。

4.我行为客户办理付款融资,并根据客户的指示对外支付款项。

5.在远期售汇业务交割日当天,我行释放人民币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项下已质押的资金进行头寸的交割,用于交割归还融资本息之外的人民币余额部分(如有)退还客户。

中行优势

中国银行在贸易融资领域和外汇交易领域具有公认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付款汇利达”产品把这些优势整合到一起,帮助进口商通过成本节约促进业务发展,提高企业效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海外代付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