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境人民币结算

时间: 2012-04-24 15:54:46 来源: 中国银行主页  网友评论 0
  • 为企业提供各类跨境人民币结算相关产品,如各种信贷、结算、融资、担保、资金及理财产品等,目前中国银行现有的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均适用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产品说明

中国银行应客户申请,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及其细则以及相关管理规定,为企业提供各类跨境人民币结算相关产品,如各种信贷、结算、融资、担保、资金及理财产品等,目前中国银行现有的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均适用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产品特点

1. 规避汇率风险,防止外币贬值带来的损失;

2. 锁定财务成本,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3. 精简流程,简化手续,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

4. 丰富跨国资金调配选择,降低资金错配风险;

5. 有利于企业拓展贸易领域,开拓海外市场,促进其贸易业务的持续开展。

适用客户

主要适用于有进出口贸易结算业务需求的公司客户,满足企业在使用本币结算、规避汇率风险、简化业务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拓展海外市场等各方面的贸易需求。

申请条件

1.依法核准登记,具有年检的法人营业执照或其他足以证明其经营合法和经营范围的有效证明文件;

2.有进出口经营权;

3.中国人民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管理办法》及其细则和相关管理规定中批准开展相关业务的进出口企业。

办理流程

1. 企业到中国银行营业场所提交业务办理申请;

2.提供人民币计价结算贸易合同、进出口发票、进(出)口收(付)款说明及中国银行国际结算或贸易融资业务办理所需其他材料;

3. 中国银行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手续并将业务信息报送RCPMIS系统。

操作流程 

\

公司人民币全球服务

  • 德国 公司人民币业务
  • 泰国 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
  • 英国 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
  • 加拿大 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
  • 马来西亚 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主页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供应链概述
下一篇:顾问服务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