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资开放式基金的主要风险

时间: 2012-04-24 15:11:59 来源: 中国银行主页  网友评论 0
  • 基金面临巨额赎回或暂停赎回的极端情况时,基金投资人有可能不能以当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全额赎回。如投资人选择延迟赎回,则要承担后续赎回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下跌的风险。

流动性风险

基金面临巨额赎回或暂停赎回的极端情况时,基金投资人有可能不能以当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全额赎回。如投资人选择延迟赎回,则要承担后续赎回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下跌的风险。

申购、赎回价格未知的风险

投资人在当日进行基金买卖时,所参考的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是上一个基金交易日的数据,而当日基金净值和买卖价格尚无法确定。因此投资者要承担一定的未知风险。

基金投资风险
和封闭式基金一样,开放式基金也面临由于证券市场价格波动引起的投资风险。

机构运作风险
主要包括系统运作风险、管理风险、经营风险等。

不可抗力风险
指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发生时给基金投资人带来的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主页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