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积极参与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时间: 2012-04-24 14:50:57 来源: 中国银行主页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作为该机制中唯一一家中资银行,将积极参与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4月18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与伦敦金融城主要机构共同宣布建立“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工作机制”,旨在推动伦敦成为西方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中国银行作为该机制中唯一一家中资银行,将积极参与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工作机制”由伦敦金融城牵头,成员包括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及渣打银行等五家金融集团,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以及英国金融服务局担任观察员。该工作机制致力于从技术、基础设施、监管、产品和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并就提高人民币交易和清算能力、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中国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资源投入,加快产品创新,为英国和欧洲市场提供更加有效的离岸人民币产品与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主页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