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转开保函

时间: 2012-04-24 17:48:19 来源: 中国银行主页  网友评论 0
  • 客户收到国外银行开来的保函,指定中国银行作为保函的转开银行,开出以客户为受益人的各类保函。通过中国银行的转开保函服务,更有利于保障客户的权益,防范汇率风险,使查询和索赔更方便、快捷。

产品说明

客户收到国外银行开来的保函,指定中国银行作为保函的转开银行,开出以客户为受益人的各类保函。通过中国银行的转开保函服务,更有利于保障客户的权益,防范汇率风险,使查询和索赔更方便、快捷。

产品特点

1.获得本地银行担保,消除了跨境沟通的障碍;

2.规避国外银行信用风险。

3.一定程度上防范汇率风险。

申请条件

1.国内外代理行与中国银行已建立代理行关系;

2.资信良好,无不良记录;

3.业务背景真实,符合银行业务合规审查要求;

4.提供的反担保保函内容完整,指示明晰,内容能涵盖银行权益。

办理流程

1.代理行.联行来委申请;

2.银行审核资料及开出保函;

3.保函收费;

4.保函修改;

5.保函赔付/撤销。

业务示例

C公司是一家出口公司,出口目的地多是支付风险较高的国家,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和国际经济形势持续恶化,C公司越来越担心收汇安全问题。原来C公司为了降低成本接受国外银行直接开来的付款保函,现在C公司对国外银行的担保能力产生怀疑。为了规避国外银行信用风险,C公司决定不再接受国外银行直开保函,而是由中国银行转开保函给自己,从而将国外银行的风险转嫁掉。而且C公司知道,中国银行可以转开绝大多数国外银行保函,这样,公司本身再也不用担心国外银行发生支付风险,必要时只要向作为担保银行的中国银行索赔就可以了,虽然稍稍增加了财务成本,但是很值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主页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代审保函
下一篇:代客索赔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