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诉讼保函

时间: 2012-04-24 17:32:44 来源: 中国银行主页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应原告申请向司法部门出具的,保证原告在败诉的情况下履行损失赔偿义务的书面文件。

产品说明

中国银行应原告申请向司法部门出具的,保证原告在败诉的情况下履行损失赔偿义务的书面文件。

产品功能

适用于诉讼程序中原告向司法部门提请对被告财产进行诉讼保全的情况。在原告向司法部门提请对被告财产进行诉讼保全后,若原告败诉,应承担被告财产在诉讼保全期间的损失。司法部门为避免原告不承担上述损失,要求原告在申请诉讼保全时提交保证金。诉讼保函是现金保证金的替代形式。增强原告信用度,缓解资金压力。

产品特点

1.减少缴纳现金保证金引起的资金占用。

2.促进资金周转、获得资金收益。

3.帮助企业提高商业信用。

相关费用

诉讼保函收费按照我行有关规定确定的收费原则和费率办理,外币保函比照人民币保函收取各项费用。

适用客户

诉讼程序中的原告

申请条件

1.具有经年检的法人营业执照或其他足以证明其经营合法性和经营范围的有效证明文件;

2.拥有贷款卡;

3.拥有开户许可证,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

4.在我行有授信额度或缴纳足额保证金或提供我行可接受的足额但保。

办理流程

一、保函申请

1.申请人填写开立保函申请书或开立保函合同;

2.申请人提交保证金或其他反担保;

3.申请人提交合同相关的基础材料;

4.申请人提交银行要求的其他相关开立保函所必需的材料。

二、保函审核及开出

1.银行对客户资格、基础交易、相关材料审查;

2.银行对客户的保证金或授信额度等抵押情况进行落实;

3.银行审核保函的书面申请及保函格式;

4.保函开出。

温馨提示

1.保函修改:根据被担保人和受益人的需要修改保函条款,如延长保函效期等。

2.保函付款/赔付:在保函效期内一旦发生受益人索赔的情况,及时通知申请人,经担保行审核索赔单据并确认与保函索赔条款的要求相符后即履行付款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主页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下一篇:关税保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