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助力新疆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09-08-11 16:04: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的全资子公司——德国金风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开立了2000万欧元的融资类借款保函,为其在法兰克福中行取得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


      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的全资子公司——德国金风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开立了2000万欧元的融资类借款保函,为其在法兰克福中行取得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

      融资类保函是为申请人的融资行为和资金偿还义务承担担保责任的金融产品。我国企业在海外设立子公司,如果规模较小,单凭自身实力很难得到需要的授信。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可向银行申请开立以其海外子公司作为被担保人的 借款保函,并向银行提供反担保,承担其子公司的违约责任。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中试风电场的建设运营,2006年6月,金风科技在德国设立子公司,行使覆盖欧洲、北非及中东地区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进出口代理等重要职能。在得知德国金风风能有限责任公司需要流动资金贷款,但凭自身实力又难以获得授信支持的情况后,中行新疆分行联合法兰克福中行实施“内保外贷”,最终由法兰克福中行出具贷款意向书,中行新疆分行根据企业申请向法兰克福中行开立了2000万欧元的借款保函。

      此笔保函业务的开立,填补了中行新疆分行融资类保函业务的空白,是该行支持企业“走出去”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业务的发展,实现银企双赢的又一成功案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