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前五月贷款增速居四大行之首

时间: 2009-06-20 09:46:0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虽然中国银行去年业绩增速在四大国有上市银行中排名垫底,但该行副行长朱民18日表示,通过今年业务结构的调整,相信“今年还是会有令人满意的业绩”.

  朱民在中国银行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中行外汇敞口比较大。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去年美元资产缩水比较大,并且中行对外币债券大量计提拨备,导致中行利润增速较低。今年以来,考虑到国际市场继续波动,中行加大了国内业务,不仅适当扩大了人民币业务,同时还减少外币敞口以降低风险,预计这将有利于中行今年业绩的增长。

  据同样出席股东大会的中行行长李礼辉透露,今年前5个月,中行新增贷款在大银行中排名第二,增速排名第一。

  李礼辉指出,今年一季度中行业绩比去年同期下跌,主要是因为净利差收窄,利息收入减少。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情况好转,届时银行将从中受益。他同时表示,希望今年全年业绩与去年持平。

  中行2008年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行2008年股东应享税后利润为643.60亿元,同比上升14.42%,每股收益为0.25元。

  李礼辉还表示,虽然前5个月信贷增长较快,但这并不表明中行放松了风险管理,中行非常重视风险控制。“我们实行了有保有压的政策,相信能够保证信贷质量。”李礼辉指出。

  他还透露,今年1-5月份,中行不良资产余额和比例同比进一步降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