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大力拓展风险参与业务

时间: 2009-06-02 15:42:1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中国银行(601988)近日成功办理了国内首笔银行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金额达1200万美元。今年前5个月,中国银行已与多家国内外代理行开展了风险参与业务合作,涉及中国、土耳其和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的风险参与业务38笔,金额累计近1亿美元。

  据悉,风险参与业务是一种银行间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新型业务合作形式,可适用于福费廷、偿付融资、信用证保兑、转开保函等多种基础交易。在风险参与业务中,风险参与行按照约定的条件,承担风险出让行全部或部分债务人付款风险,从而获得相应的风险承担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