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礼辉:希望中行今年新增贷款超5000亿元

时间: 2009-03-12 17:51:3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希望在今年全国5万亿元的新增贷款中,中行能占有比较大的比重,达到10%或者更高一点。”昨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601988.SH 03988.HK,下称“中行”)行长李礼辉在谈及中行今年信贷增长目标时说,中行今年全年的贷款增长希望能够超过5000亿元。

  李礼辉是在接受央视网在线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的。他称,从这两个月的情况看,中行今年1、2月份的贷款增速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中行完全有能力实现年度信贷增长目标。

  此前据媒体报道,中行2月新增贷款高达1900亿元,1月增量是872.9亿元。如此计算,中行前两月已完成信贷增长目标的半数以上。

  李礼辉称,今年前两月中行对资产质量的监控也比较严格,不良贷款余额有所下降,不良贷款比例比年初有了进一步的降低。但李礼辉坦承,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造成比较大的冲击,实体经济发生了一些问题,也会反映到银行的资产质量方面。

  同时,李礼辉强调,中行的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企业并购、企业创新等方面,具体的行业包括铁路、公路、电力、能源等。中行还加大了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创新和推广力度。今年前两月,中行中小企业授信新增1004.45亿元,比去年末增长17.56%。其中,小企业授信新增257.1亿元,比去年末增长33.37%。

  除此之外,李礼辉还对中行被列入国际贸易人民币结算的试点银行作出回应。他说:“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中行也积极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李礼辉认为,国际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是大势所趋,而中行在国际结算和人民币清算方面有特别优势,希望能够成为国际贸易人民币结算的首家试点银行。

  此外,李礼辉表示,中行希望能尽快在台湾设立分行,成为第一家在台湾设立分行的大陆银行。

  他认为,虽然台湾目前的金融竞争充分,银行多且规模比较小,银行的资本回报率并不太高,但中行希望进入台湾市场,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进一步提高对大陆台资企业的服务水平,扩大对台资企业的融资业务。因为,如果设立分支机构,大陆银行对台资企业在台湾的资信情况、总部信誉及财务能力会了解更多,也能在抵押和担保安排方面做得更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