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环球汇兑一日通

时间: 2007-10-13 21:32:12 来源: 中国银行  网友评论 0

业务综述

   "环球汇兑一日通 "是指中国银行收到从国外或港澳发来的一笔合格付款指示,经收付清算系统于工作日 24小时内即可送达系统联网行,并贷记付款指示注明的受益人在收付清算系统联网行开立的相应帐户。

   "环球汇兑一日通 "是借助中国银行在国内首创的实时清算系统 --环球收付清算系统( BANK OF CHINA GLOBAL NICS)推出的新型金融服务。如果从国外发来一笔合格的付款指示( SWIFT标准格式付款指示),在通讯网络正常的情况下,通过环球收付清算系统 24小时内即可到达客户所在地分支行的收付系统并转入受益人帐户,即实现 "环球汇兑一日通 "

  中国银行将利用国内 15228 家分支机构为海内外同行和客户提供人民币和各种外币(包括欧元)的安全,迅捷的大额头寸调拨,资金收付清算服务。

具体内容

1 "环球汇兑一日通 "涉及的业务内容
  经收付清算系统处理的各种国际收款业务。包括对私、对公汇入国境款项、信用证、托

    收款项、国内外银行间资金调拨以及未来 可能拓展的 B股清算等业务。

2 . 承诺范围
  现阶段 "环球汇兑一日通 "国内的实现范围为在各收付清算系统联网行开有帐户的客户。

    因此,凡联有收付清算系统的分行均已具 备承诺条件。

3 "环球汇兑一日通 "的除外责任

l        因通讯网络问题致使收付清算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l        因国外汇款人的自身原因而导致的汇兑延误,例如:提供了错误的收款人信息、错误帐号、帐号与户名不符等情况;

l        因国外行的失误而导致的汇兑延迟(如:原始汇出行发送的付款指示不属 SWIFT标准格式、原始汇出行延迟发出付款指示、汇款中转行因通讯原因积压付款指示……);

l        因国外汇出行资信不佳,被总行金融机构部列入 "黑名单 "队列,不属 "一日通 "的承诺范围;

l        因收款人自身原因而导致的延迟付款,例如收款人意外死亡,迁址,或按有关规定办理必要手续而未及时办妥从而影响付款时效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下一篇:出口贴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