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全新上线“小巨人”2.0普惠金融专属APP升级版 发布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

时间: 2022-11-24 09:32: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23日,“北京银行小巨人2.0普惠金融专属APP升级暨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发布仪式”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张丹,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副处长常云飞,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全新升级发布,深化数字技术应用,着重在服务、功能、产品、体验四大维度实现全新升级;同时,北京银行推出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


\

北京银行董事长霍学文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践行金融的人民性、政治性的必然要求。北京银行始终扎根实体经济,深耕普惠金融,强化科技赋能,以数字化转型引领普惠金融发展,以服务“小巨人”成就“大事业”。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将着重打造普惠金融的生态、构建企业客户间市场、着力提升用户体验,以“更便捷、更快速、更有效”的方式推动北京银行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这是北京银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既体现了北京银行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使命担当,也标志着北京银行普惠金融领域数字化转型开启新征程。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表示,普惠金融战略是实现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银行业坚持发力数字普惠“移动优先”战略,既要提升数字化转型核心能力,也要注重加强移动金融APP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打造生态型服务平台,覆盖小微客户全旅程的产品服务,契合了小微客群的经营成长所需,提供更加便捷的陪伴式服务,是北京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副处长常云飞表示,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北京银行发布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是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创新普惠金融实践的具体举措。本次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的发布,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更好、陪伴式的金融服务,为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


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全新升级发布


作为面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打造的移动金融专属服务平台,全新升级发布的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进一步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包括金融、资讯、商机等在内的综合化、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更加着重在服务、功能、产品、体验四大维度实现全新升级,有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提供“新服务”:秉承“真诚 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建设专属客户经理频道,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对接;推出智能客服、视频客服,7×24小时实时在线提供温馨服务;配套贷款计算器、在线预约开户、发票管理等工具服务,提供综合化、便捷化的服务体验。


增设“新功能”:实现企业微信随时添加,打造城市专区,畅享区域热门服务;升级在线股东会,协助小微企业完成线上股东会议、实现快速决策;研发京企查板块,帮助用户足不出户轻松寻找合作伙伴,指尖滑动即可纵览市场发展机遇;升级云证书,实现账户管理、登录管理、密码管理更安全,金融服务更有保障。


搭载“新产品”:全新搭载普惠速贷、企业快贷、供应链融资、个人经营贷四大产品体系,整合多维信息,构筑精准客户画像,完善数据驱动的授信自动审批,针对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便捷、优惠、贴心的融资服务。


打造“新体验”:配置产品在线推荐等人性化服务,支持随时随地一键提交融资申请;实现签约、用款等全流程线上化操作,灵活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增设线上小微课堂,融汇行情信息、技能培训等专业资讯,助力小微用户发展壮大。


推出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


活动期间,北京银行推出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通过夯实“数字普惠底座”、打造“数字普惠平台”、锤炼“数字普惠产品”、筑牢“数字普惠风控”、精细“数字普惠机制”、延展“数字普惠服务”,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营运能力和管理模式转型升级,提升数字普惠核心能力,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服务小微客户不少于1万户,普惠线上贷款规模不低于1千亿元,全力构筑数字普惠领先银行。


夯实“数字普惠底座”。深植“以数链接、由数驱动、用数重塑”的数字化价值理念,构建“1+5+N”数据治理体系,围绕数据标准、质量、管控、安全、资产“5”大治理体系,承载“N”个业务场景,实现数据的可见、可用、可运营为“1”目标,实现“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为客户带来“一站式”服务体验。


打造“数字普惠平台”。秉承“银行即服务”的发展理念,构建数字普惠“一体系四平台”的大平台生态圈,打造“小巨人”一体化操作体系,构筑对客、拓客、操作、贷后四大平台,使客户在一个端口就可享受不同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带来多样化服务体验。


锤炼“数字普惠产品”。加速多元场景融合,打造数字普惠产品“梦工厂”,形成“全周期+多体系”的数字普惠产品矩阵,打造具备市场竞争力的“百亿产品”,实现端到端的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全旅程陪伴式服务。


筑牢“数字普惠风控”。遵循“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风控路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数字普惠智能风控网络,完成风控模块化、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四化”升级,为客户提供“秒申”“秒批”“秒贷”的“秒级服务”。


精细“数字普惠机制”。科学运用“LPRM精益工作法”,建立数字普惠协同保障“五大机制”——战略统筹机制、协同联动机制、敏捷运作机制、创新突破机制和管理保障机制,实现系统性、协同式、一体化推进,为数字普惠“保驾护航”。


延展“数字普惠服务”。践行“GBIC2”组合金融模式

(Government, Banking, Investment Banking, Company & Consumer),G端银政合作做优特色金融,B端数智赋能提升普惠服务质效,I端投贷联动持续探索创新模式,C2端推出“扬帆计划”,设立“企业之家”,打造“京萤计划”,拓宽数字普惠“护城河”。


未来,北京银行将紧抓时代机遇,深耕普惠金融,依托北京银行“小巨人”APP2.0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丰富场景应用,全面践行数字普惠陪伴计划,逐步完善全方位、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与小微企业一路相伴,筑梦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