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与ING联袂推出国内首家“直销银行”

时间: 2013-09-18 17:31: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银行在国内率先引进并开通直销银行服务,其模式并非简单复制,而是结合我国特点进行了大量探索创新。在服务流程上,使用北京银行直销银行的客户,业务全流程办理可自助在线完成,客户自己可以完全掌握业务处理进度和时间。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鹏峰 编辑 孙忠)9月18日,北京银行在京举行直销银行开通仪式,宣布在与其境外战略合作伙伴荷兰ING集团深度合作、精心研发、酝酿多年、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正式开通直销银行服务模式,此举标志着国内第一家直销银行破土萌芽,或将开启国内直销银行的新时代。

  所谓直销银行,是指业务拓展不以柜台为基础,打破时间、地域、网点等限制,主要通过电子渠道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银行经营模式和客户开发模式,能够为客户提供简单、透明、优惠的产品,具有显著的市场竞争力和广泛的客户吸引力。在世界范围内,直销银行最早可以追溯到1965年在法兰克福成立的“储蓄与财富银行(BSV)”。现在欧洲、也是全球最大的直销银行机构——ING—DiBa,是与北京银行具有战略合作关系的ING集团的下属分支机构,它向客户提供的金融产品十分丰富,包括了活期账户、储蓄账户、个人房地产金融以及中间业务。

  北京银行在国内率先引进并开通直销银行服务,其模式并非简单复制,而是结合我国特点进行了大量探索创新。这是我国金融服务创新的体现,也是借助互联网技术深刻变革传统金融服务模式、让实体网络和虚拟网络互补结合,让便捷性和安全性有效统一,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直销银行,不是简单的渠道拓展,而是构建一种全新的业务模式。相信这一崭新服务模式的推进,不仅将提升北京银行的服务品牌,也将有力地促进金融互联网化,对中国银行业带来新的气象。具体而言,

  在客户定位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服务对象是数量最为广大的大众零售客户和小微企业客户。长期以来,传统银行受制于资源限制,没有给这部分客户群体带去更有价值的服务。直销银行通过变革服务方式,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形式多样的电子自助设备,有效突破传统服务限制,将客户引入、业务办理等各银行业务环节全部囊括在内,形成一种可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新型服务模式,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

  在服务时间和空间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打破了传统网点在服务提供时间和区域辐射范围方面的限制,做到无限贴近客户使用需求,全天候、不间断提供金融服务,真正成为“您身边不下班的银行”。

  在服务内容上,坚持简单、透明、优惠的原则,致力于让利给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实惠、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在直销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使用转账服务,操作更轻松、价格更亲民,真正将实惠带给广大市民朋友。

  在服务流程上,使用北京银行直销银行的客户,业务全流程办理可自助在线完成,客户自己可以完全掌握业务处理进度和时间。银行呼叫中心会在客户操作遇到疑问时以多种形式为客户提供及时的后台支持服务。直销银行的服务目标就是要让曾经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变成可由客户自己搞定的普通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