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简介

时间: 2012-04-25 16:33:11 来源: 百度百科  网友评论 0
  • 北京银行,即原来的“北京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新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西安、长沙、南京、济南、南昌拥有136家营业网点。北京银行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及北京地区第三大银行,雇有3600多名员工,通过其116家支行为个人与公司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北京银行还在其覆盖网点设立了272台自动取款机,并建立了快速增长的电子银行业务。
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上市银行。成立15年来,北京银行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使命,依托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不断实现发展重大跨越,先后实现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公开发行上市等重大突破,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深圳、杭州、长沙、南京、济南及南昌等10大中心城市设立分行,发起设立北京延庆村镇银行,成立香港代表处、荷兰阿姆斯特丹代表处,发起设立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合资设立中荷人寿保险公司,成为首家入股保险公司的中小银行,开辟和探索了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经典模式。
 
截至2011年6月30日,北京银行资产8158亿元,存款5886亿元,贷款375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6亿元,人均创利超过百万元。资产利润率1.32%,资本利润率23.04%,成本收入比23%,不良贷款率降至0.59%,拨备覆盖率增至334.24%,资本充足率12.27%,核心资本充足率9.68%,各项经营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标准,成为人均创利最高、效益最优的精品上市银行。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1年最新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北京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第145位;在亚洲银行竞争力综合排名中位居第13位,在中国银行业位居第7位;品牌价值89.62亿元,在中国银行业排名第9位。

北京银行目前业务主要面向企业,但已计划将零售金融业务作为今后促进银行发展的首要动力。为众多预算单位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创建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中小企业担保贷款成为该行金融服务的优质品牌。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业务;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贷款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同业外汇拆借;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外汇担保;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买卖和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外币有价证券;自营和代客外汇买卖(即期项下)。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