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贸易融资业务简介

时间: 2007-10-31 22:12:13 来源: 北京银行网站  网友评论 0

  ◆ 免保证金开立进口信用证

  客户作为进口商,只须交存信用证金额的一部分作为保证金,我们为客户开立全额信用证。保证金的比例取决于授信额度协议中规定的比例。客户未存保证金的部分金额,就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的融资。

  特点:您只需占用少量资金,就能办理开立信用证业务,有助于您扩大业务。

  ◆ 进口押汇

  客户作为进口商,在开立信用证时,就与银行签定押汇协议,我行接到指定银行寄来的经审核相符的单据后,会在7个工作日内,凭着客户接受汇票的通知书,以进口跟单汇票作为抵押品,预先垫款偿付指定银行,客户到约定期限时付款赎单,此时我行收回押汇款。在此期间的押汇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的融资。

  特点:对客户从货物进口到实际销售收回货款之间这段时间进行了强有力的融资支持,有助于客户加快周转速度。

  ◆出口打包贷款

  客户作为出口商,提交国外银行开来的有效信用证,我行可凭之而向客户发放人民币贷款,作为对客户出口前备货阶段的融资。

  特点:对出口企业解决出口备货的资金压力尤其有效。

  ◆出口押汇

  客户作为出口商,在信用证项下向我行提交出口单据作为抵押物,我行在合理工作日内给客户办理结汇,同时凭出口单据向国外银行索偿货款。在从结汇到收回货款之间这段时间,我行向客户提供了融资。

  特点:对于出口备货完成,已经具备货运单据的企业进行融资。

  ◆出口贴现

  客户作为出口商,在远期信用证结算方式下,我行对其承兑汇票办理预付款,同时扣除预付(贴现)日至到期日的利息,从而在汇票未到期这段时间为客户提供融资。

  特点:对于出口项下已经收到的远期票据贴现,不占用客户的额度,操作简便快捷。

  ◆提货担保

  客户在进口信用证业务中,当客户的货权单据还没有到达而货物已经到达时,我行可以为客户向货运公司开出提货担保函,使客户能够提前提货销售,及时回收资金。

  特点:避免了货到单未到时所可能发生的额外支出和损失。

  ◆信用保兑

  客户在出口信用证业务中,我行可以应客户的要求,对客户收到的信用证加具我行的保兑。

  特点:经过银行加具保兑的信用证,对客户的信用保障度更高,并且便利于客户使用信用证进行融资。

  ◆红条款信用证

  是一种具有特殊条款的信用证,信用证的进口方允许银行在客户出口交单前向其预先支付款项,从而使客户获得融资。根据客户的需要,我行也可以为其开立红条款信用证。

  特点:通过红条款信用证,可以将国外开证方(进口方)对出口方的融资传递过来。

  ◆免保开立保函

  当客户在经营中需要开立各种类型的银行保函时,可以在综合授信下免交部分保证金开出全额银行保函。

  特点:保函是客户在很多涉外经济业务中必须使用的信用工具,免除部分保证金使客户获得融资。

  ◆福费廷

  客户作为出口商,我行可以应客户的要求,对其出口业务获得的信用证、汇票或本票进行无追索权地买断。

  特点:客户可以提前收回货款,规避收回阶段的多种风险,扩大客户的业务伙伴范围,提前申报出口退税,不增加公司报表中或有负债事项等。

  ◆外汇贷款

  外汇贷款是我行为支持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参与国际竞争,在利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等方面出现资金困难时,向企业发放的外币贷款。

  特点

  解决企业的外汇资金困难

  支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币种

  美元、欧元、港币等可自由兑换货币

  期限

  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具体期限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适用对象

  重点支持参与国际招投标、境外投资、生产、加工的国内大中型企业,同时支持符合国家或地方经济发展计划的材料、设备引进及重点工程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银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上一篇:e速汇款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