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业呈均衡发展态势

时间: 2007-10-16 23:00:19 来源: 中国财经报  网友评论 0

  来自北京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超过660家(含财务公司),1-8月份实现地方税收60.4亿元,同比增长28%。

  分析人员认为,北京市银行业正逐渐呈现出多元化均衡发展的态势。

  首先,相继改制成功的国有四大银行,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广泛的客户群体、庞大的营销网络,依旧占据着北京市银行业发展的主体。1-8月,四大银行上缴北京市地方税收26亿元,同比增长19.2%,占全行业税收的43%。

  其次,以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股份制银行,凭借清晰的市场定位、贴近市场的服务战略和灵活的市场运营策略实现快速发展,所占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前8月,该部分股份制银行上缴北京市地方税收22.5亿元,同比增长36.2%,占全行业税收的37%。

  第三,外资银行获准在华成立法人实体后,已有17家银行相继在北京市申请设立驻华法人银行总部,高速发展的外资银行业成为北京市银行业的有益补充。截止到8月底,外资银行实现北京市地方税收2.3亿元,同比增长69%,在北京市银行业务中发展最为迅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