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银行:完成自贸区首单融资租赁

时间: 2013-10-31 11:36:2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交通银行(601328,SH)今日发布2013年三季报,截至年9月30日,公司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增速趋缓。对此,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交行9月底贷款拨备已达到133亿元,较年初增加28.8亿元,如果全部用来充实利润,增速可以多4~5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601328,SH)今日发布2013年三季报,截至年9月30日,公司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增速趋缓。

  对此,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交行9月底贷款拨备已达到133亿元,较年初增加28.8亿元,如果全部用来充实利润,增速可以多4~5个百分点。”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交行三季报发布会上获悉,交银租赁已经完成了在自贸区的第一笔融资租赁业务,以融资租赁方式,将1架波音737飞机出租给了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运营。

  处置不良贷款拖累净利增速

  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交行新增不良贷款主要行业是批发和零售业,不良贷款余额增加45.17亿元;个人短期营运资金不良贷款增加17.36亿元。

  与此同时,交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

  对此,于亚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原因在于公司加大加快了对不良资产的处置。

  于亚利指出,交行本可以选择缓慢处理不良,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快速做这个事情,彻底将风险暴露出来。

  于此同时,于亚利表示“交行将把信贷资源向收益率比较高的产品线倾斜,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向个人消费金融(比如信用卡)倾斜,区域向中西部倾斜;还有做大做强非信贷资产业务,提高占比和收益率,适当降低债券投资占比,增加买入返售和信贷直投业务。”于亚利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