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行预测三季度GDP增速9% 经济回升将加速

时间: 2009-08-02 08:04:26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居民消费指数增幅四季度有望转负为正

  据新华社电昨天,交通银行研究部发布报告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回升的势头将得以延续,并将进一步加速,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达到9%。

  报告认为,由于近期价格仍处下行通道,通缩压力仍然存在,年内不太可能形成明显的通胀压力。报告预计三季度我国CPI、PPI仍将延续负增长,但降幅将趋于收窄。CPI同比增幅在四季度有望转负为正,而PPI由负转正可能延迟到明年初。

  报告指出,尽管下半年信贷的绝对增量会明显下降,但受政府投资项目继续投放、项目资本金比例调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等因素的推动,信贷余额仍将保持一定增速,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9万亿至10万亿元,信贷结构趋于优化。

  报告还对下半年我国货币政策走向进行了预测。“考虑到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牢固,资产价格有过度上扬的危险,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将回归‘适度宽松’本 意,相关部门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窗口指导、风险提示、规范信贷行为等方式进行灵活微调。”报告负责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连平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将明显好于上半年,呈现全面回暖格局。在经济回升效应、通货膨胀预期和境外热钱流入的三重影响下,资产价格上涨步伐可能加快,政府相关部门应当高度关注其过度上扬带来的负面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