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银行最多支付2亿港元

时间: 2009-07-24 08:11: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交通银行24日公告称,该行已就雷曼迷你债券回购问题与香港证监会、金管局达成协议,此项收购涉及金额约为20,454.1万港元。

  交通银行24日公告称,该行已就雷曼迷你债券回购问题与香港证监会、金管局达成协议,此项收购涉及金额约为20,454.1万港元。

  国泰君安金融业研究员伍永刚认为,由于交行已在2008年对雷曼债券等海外高风险债券计提了3亿多元人民币的拨备,因此上述收购不会对交行的经营以及业绩造成影响。

  回购迷你债券

  交行公告显示,交行将向截至2009年7月1日65岁或以上的客户回购所有尚未到期迷你债券的本金面值的70%;向65岁以下的客户则回购本金面值的60%。该项回购所涉及的金额估算合共约为17,498.1万港元(不包括在收回抵押品后任何将来的付款)。

  根据协议,交行也已承诺向受托人提供一笔金额最高约为1,147万港元的款项,作为受托人根据支出资金筹集协议收回抵押品的资金。交行同意,只 要该款项是被受托人所运用,交行将无权提出任何返还该款项的要求。1147万港元是交行所收到的分销雷曼迷你债券所得的佣金总收入。

  交行还将为此前已与交行和解且已拿回部分资金的投资者补差价。补回差额事项所涉及的金额估算合共约为1,809万港元(不包括在收回抵押品后任何将来的付款)。

  交行将为上述三项回购支付约为20,454.1万港元的金额。

  交行董事会认为,交行已对额拨备,因此,董事会认为根据回购计划进行回购对本行的财务表现将构成极微的影响。

  负面因素消化

  据了解,香港共16家分销银行就雷曼迷你债券回购问题与香港证监会、金管局达成协议。这16家银行分别为:中银香港、荷兰银行、交通银行、东亚 银行、集友银行、创兴银行、中信嘉华、大新银行、富邦香港、工银亚洲、丰明银行、南洋商业、大众金融、上海商业、永亨银行和永隆银行。

  多家投资银行包括摩根士丹利和花旗周四发表报告称,这次的回购协议将使银行的拨备增加,因此对盈利有负面影响。不过由于有关回购方案已在市场流传了一段日子,所以涉及银行的股价已反映了这个负面因素。

  高盛表示,估计涉及银行已在去年下半年作出13亿港元的拨备,所以今年仍需拨备共41亿港元。其中中银香港的额外拨备达31.11亿港元。

  中银香港则表示,去年已拨备6.75亿港元,而目前不能确定中银香港集团是否会从迷你债券的抵押品收回任何款项。

  高盛认为回购协议合理,对市场情绪影响正面,而银行可取回相关抵押品并获得变现款项至迷你债券金额面值超过10%,也有助减少银行的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