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银行对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模式正逐步确立

时间: 2009-06-12 10:06:10 来源: 中国金融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昨日,交通银行与复旦大学联合对外发布由双方合作开展的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研究项目报告。交行对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模式正在逐步确立。

  “交行投入一定的资金和人力,专门研究中小企业成长指数课题,就是要全面揭示中小企业成长规律和风险特征,从而为交行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依据,促进中小企业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交行副行长钱文挥表示。

  目前商业银行设立中小企业专营机构的模式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以招商银行为代表,即建立离行式持牌专营机构;而以交行为代表的大型商业银行则选择建立在行式的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对此钱文挥表示,这两个模式各有优劣,采用事业部制设立的离行式的专营机构可以将业务做的更深,但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即网点太少,覆盖面过窄,而在行式的专营机构可以将服务渗透到每一个分支机构,“对交行这样网点较多的大型银行来说,设立在行式的专营机构效果更佳。”

  钱文挥表示,目前交行主要还是考虑通过在行式的模式,但未来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从全世界来看,服务中小企业没有统一的模式。”他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