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银行小企业信贷服务

时间: 2009-03-27 17:09:25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对学校、医院、报社、出版等非生产企业,房地产、零售、住宿餐饮、娱乐企业,以投资利益为主要来源的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性企业等,以及被国家发改委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列为限制类行业企业和环保要求不达标的企业均不纳入“展业通”所指的小企业信贷业务范畴。

    授信期限及利率

    小企业授信业务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定价根据收益覆盖风险原则,结合忠诚度、业务品种、筹资成本、管理成本、拔备计提以及当地市 场利率水平等,实行差别利率和费率。对人民币贷款利率原则上在人们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以上,不得下浮;外汇贷款利率执行总行外汇利率管理 办法的有关规定。

    担保方式

    只能采用抵、质押或保证方式。采用抵、质押方式的,抵、质押物限于合法合规、变现能力强的抵、质押品。采用保证方式的,保证人的风险评级限为1~5级。可以与具有政府出资背景、实力强、经我行认可的专业担保公司开展业务合作。

    还款方式

    可以根据小企业的现金流量,采用整贷零偿、零贷零偿的方式,缓解小企业集中还款的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