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银行小企业信贷服务

时间: 2009-03-27 17:09:25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厂商联动一站通

    对为核心、龙头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进行产品销售的配套小企业,可以根据交易细节提供供应链全程金融服务:

    1. 供应阶段产品组合包括:

    流动资金贷款、应收账款转让、提货担保、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保理、信用证等。可采用银行、供应商与采购方三方协议方式,保证“封闭运行”。

    2. 销售阶段产品组合包括:

    应收账款转让、保理、打包贷款、出口押汇、福费廷、银行承兑汇票等。可采用动产质押、标准仓单质押等担保方式。

    对小企业的好处:

    1.对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小企业,解决供应链失衡问题。将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改善谈判地位,使供应链成员地位更加平等。同时可巩固上下游客户关系。

    2.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财务成本,获得大批量购货的价格优惠。

    授信对象

    小企业信贷业务是指对资产总额在4000万元以下、年主营业务收入在3000万元以内的企业法人,在1000万元(含)风险敞口额度内办理授信业务。 有关小企业标准,还可参照《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国经贸中小企[2003]143号)和《部分非工企业大中小型划分补充标准(草案)》(国资厅评价函 [2003]327号)确定。

    授信条件

    我行优先支持、着重发展的小企业授信客户选择标准为:

    (一)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企业资本积累已有一定基础,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产权关系清晰。

    (二)资产负债合理。

    (三)经营者或所有者具有一定的市场经济的从业经历,且从业时间在3年以上,具备一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企业与企业经营者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根据产品的专业化分工,企业已成为同类产品行业中的骨干企业和特色企业。

    (五)企业的应收账款占比较低,盈利水平稳定,毛利率一般达到10%左右,同时每年销售都有一定比例增长,销售收入及利润水平连续三年处于稳定上升趋势。

    (六)财务管理日趋健全。

    (七)法定代表人或其家属的主要私人金融业务均在我行办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