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口结算-进口代收

时间: 2007-11-20 22:28:26 来源: 交通银行  网友评论 0

一、产品的定义

进口代收业务,系出口商委托托收行,交单给代收行或提示行(进口商所在地银行),向指定的进口商收取货款的一种业务。对进口商而言,进口代收业务可减少费用支出,又无须承担较大的信用风险,是一种较有利的结算方式。

二、办理要点  

1 、客户需要在交通银行开立人民币或外汇帐户、存入相应的付汇资金。  

2 、递交进口合同及有关进口批准文件、购汇申请书与进口付汇核销单。  

3 、若属远期承兑交单,客户必须在远期汇票上写明承兑字样,并在代收通知书上签名盖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交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