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口结算-开立信用证

时间: 2007-11-20 22:27:20 来源: 交通银行  网友评论 0

一、产品的定义

信用证是当今国际贸易结算中一种最重要、最常用的支付方式。进口商根据合同规定的要求,请自己的银行向对方受益人开出信用证,只要出口商按信用证的要求提交单证相符的货运单据。银行即承担保证付款的责任。它有利于缓解进出口商之间互不信任的矛盾,也便于对进出口商的资金融通。

二、办理要点:  

1 、客户首次到我行办理开立信用证业务时,需要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外经贸委或外资委签发的企业成立批准书,外汇局签发的同意企业售付汇的名录卡。  

2 、客户需要在交通银行开立人民币或外汇帐户,存入开证保证金。  

3 、按合同填写开证申请书,要求内容简洁、条款间不能自相矛盾  

4 、递交进口合同及有关进口批准文件、购汇申请书与进口付汇核销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交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