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公外汇理财-外汇债券买卖及保管

时间: 2007-11-20 22:25:07 来源: 交通银行  网友评论 0

一、产品定义

外汇债券买卖及保管,是交通银行与客户签订协议后,由交通银行代理客户买卖并保管债券。客户可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持有债券直至到期,还是提前出售。

二、面向的客户

外汇债券投资者,一般是有分散风险、拓宽投资渠道需要的境内机构。个人如需投资,请具体接洽我分行。

三、产品的特点

1 、一般可获得相对稳定的利息收入,风险小于股票投资,且兑现力较强。

2 、客户委托我行买卖及保管的外汇债券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评级为穆迪评级 Baa- 或标准普尔评级 BBB- 及以上;

2 )币种为美元、日元、欧元或港币;

3 )单笔买卖及保管的金额为等值 100 万美元及以上。

3 、客户可投资的债券从发行体来分,有政府债券、政府机构债券、国际金融组织债券、银行 / 金融机构债券和企业债券等。

4 、客户可根据自己能够接受风险的程度,选择合适的债券进行投资。

如持有到期,客户可获得全额名义本金的偿还,风险相对较小,当然,客户也可选择当市场价格上涨时出售债券,以获取资本利得。

5 、客户所购债券的风险(包括信用风险、利率风险等),完全由客户自行承担。

6 、外汇债券买卖和保管业务,一经叙做后,一般不可撤销或提前终止。

四、办理要点

1 、客户叙做外汇债券买卖和保管交易前,与我行签订相关交易协议。

2 、客户委托我行卖出的债券,必须是其委托我行代为保管的债券。我行不接受客户卖空债券的申请。

3 、客户购入债券,需要向交通银行缴纳履约保证金。保证金的金额,为相当于拟购入债券票面金额 10 %的外汇资金(币种须与债券币种一致)。购买多笔债券的,需要逐笔缴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交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