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公外汇理财-远期利率协议

时间: 2007-11-20 22:25:40 来源: 交通银行  网友评论 0

一、产品定义

远期利率协议( FRA ),是客户与交通银行在当前签订一项协议,对未来某一段时期内的利率水平予以约定,通俗地说,就是不管未来市场利率是多少,都要支付或收取约定利率的承诺。

二、面向的客户

远期利率协议,适合需要对未来的利率变动进行套期保值的、持有大金额外汇资金的机构客户。

客户通过买入 FRA ,可以将其在未来某一时间的借款利率预先固定,以对冲未来利率上升的风险;客户通过卖出 FRA ,可以将其在未来某一时间的投资利率预先确定,以对冲未来利率下降的风险。

远期利率协议交易的起点金额一般为等值 500 万美元,也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三、产品的特点

1 、远期利率协议是一种资产负债平衡表外的工具,不涉及实质性的本金交收。

2 、远期利率协议是有约束力的合约,没有双方的同意,不可撤销,也不可转让给第三方。

3 、远期利率协议的交易币种为:美元、日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港币、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新加坡元、丹麦克郎、瑞典克郎、挪威克郎。

4 、远期利率协议的报价最长期限通常不超过两年,以一年以内的远期最为常见,也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进行变通安排。

5 、远期利率协议可以充分满足客户的特别需要,其金额、币种、到期日等合约条件可由双方协商而定。

6 、远期利率协议交易一经叙做后,一般不可撤销或提前终止。

四、办理要点

1 、客户叙做远期利率协议交易,需要与交通银行签订相关交易协议。

2 、客户须于远期利率协议交易成交前,逐笔将我行规定金额的外汇资金缴入开立在我行的保证金专户,作为该笔交易的履约保证金。客户不能全额缴纳履约保证金的,可以通过占用我行对其的授信来弥补保证金的不足部分,我行有权决定是否向客户提供授信以及授信的额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交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