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季末银行存款返现大幅缩水

时间: 2014-03-26 15:38:11 来源: 滨海时报  网友评论 0
  • 相比去年年末“资金疯狂的价格”,今年第一季度末银行“揽储”显得较为平静,记者走访新区市场了解到,多家银行客户经理均告诉记者没有推出存款返现活动,而一些存在存款返现情况的银行,其资金价格也并不如往年同期价格高。

  相比去年年末“资金疯狂的价格”,今年第一季度末银行“揽储”显得较为平静,记者走访新区市场了解到,多家银行客户经理均告诉记者没有推出存款返现活动,而一些存在存款返现情况的银行,其资金价格也并不如往年同期价格高。靠在各银行间腾挪存款赚取高额利息的存款掮客徐女士向记者反映,目前多数银行给出的资金价格为1万元存一年返50元,而去年3月底存1万元银行普遍给出日息千分之六。

  “针对超大额存款,比如金额超过1亿元的客户可酌情给予优惠的利率政策,而对于小额存款仍执行原有定存利率。”一家股份制银行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则表示,银行仅对500万元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定存提供一些礼品。面对大额存款,一些中小型银行则开始出招“揽储”,除礼品外,存款返现则成为这些银行的揽储利器,且今年以来,这种情况并不是在月末季末才出现,而已成为日常的“规则”。“1万元存一年返50元,如果资金量大,价格还可以商量。”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另一家城商行客户经理则向记者透露,1万元存一年可返100元。“如此返现看起来资金成本很高,但比起往年月末、季末突击式的高价买存款要低得多。”一直力挺银行高息做冲量存款的“熟客”徐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此时银行客户经理私下给出的价格都是按日息给,其日息可高达千分之八,即所谓的“存款几日游”,而现在银行给出的存款价格都是按年息计算,其年息达到千分之八的都很少见。今年以来,这些银行一直都在做“冲量存款”,并未像往年那样只在月末、季末突击式买存款。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今年以来,银行资金面一直处于紧张状况,部分揽储能力较弱的银行则开始打持久战,其揽储开始由突击式转为常态化,这样一方面可使资金价格降低,另一方面也能“稳住”很大一部分客户,到了季度末或月末银行的揽储压力也会小很多。记者 李婷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