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聚焦“民生金融”打造责任银行

时间: 2013-11-19 11:05:4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聚焦于“民生金融”、“边疆金融”等领域,为社会承担更多的企业公民责任,做一家有担当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甘肃分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周占斌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甘肃分行通过“金穗惠农新农合联名卡”,支持甘肃省新农合代理工作。

  一张金穗卡联接新农合惠农落在实处

  农业银行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设,与有关部门合作推出医疗保险(放心保)卡、银医一卡通等产品,方便患者,为经济发展提升“和谐指数”。

  “自打办了这张卡,看个病买个药啊,报销个医药费啊,取个养老金啊啥的,再也不用瞎跑啦!”在甘肃省会宁县柴家门乡卫生院里,70岁的柴应祥手持一张金色的卡片,乐呵呵地说。

  柴应祥患有轻度脑梗塞,这天他买了一盒36.40元的脑心通胶囊,加上4元诊疗费,一共是40.40元。在甘肃,中成药属新农合全额报销范畴,诊疗费报销50%,他自己只需负担2元钱。

  农行甘肃分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周占斌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甘肃分行通过“金穗惠农新农合联名卡”,支持甘肃省新农合代理工作。通过一卡实现了参合农户身份识别、参合资金缴费和异地医疗费用结算,方便患者网上挂号结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截至10月末,累计在全省五级定点医疗机构布放转账电话、PO S机等电子机具7794台,设立惠农服务点7516个,投入资金1 .2亿,实现全省86个县(区)发卡全覆盖。

  同时,农业银行积极支持改善县域地区的医疗基础设施。农行贵州黔西南分行向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授信1.5亿元,改善了医院医疗资源紧缺问题。在贷款支持下,院内编制床位增加至1,000余张,将为当地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设备及舒适的就医环境。

  农行贵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贵州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农村和县域社会事业发展。为促进地方医疗条件改善,贵州分行投入了大量资金,支持玉屏、威宁、黎平等20家县级医院的建设。

  据介绍,截至9月末,农行共代理新农保、新农合项目1543个县(剔除同时代理县),占全国2850个有农业人口县的54.1%;新农保、新农合、财政补贴等各类涉农代理项目累计归集资金2646亿元,累计发放资金2399亿元。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以来,农行依托“金穗惠农通”工程,积极开展新农保、新农合和财政补贴资金等代理服务,有效地推动了国家惠农政策的顺利落地,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