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聚焦“民生金融”打造责任银行

时间: 2013-11-19 11:05:4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聚焦于“民生金融”、“边疆金融”等领域,为社会承担更多的企业公民责任,做一家有担当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甘肃分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周占斌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甘肃分行通过“金穗惠农新农合联名卡”,支持甘肃省新农合代理工作。

  此外,为解决涉农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农行北京分行今年与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发行一期北京农业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筛选了如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等与首都“菜篮子”相关的农业加工企业参加,这是该行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的有益尝试。

  “未来,我行将继续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以”菜篮子“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大对相关涉农企业的信贷投放,保障重要农产品(000061,股吧)供给。进一步创新产品,以新产品为支撑,支持首都"菜篮子"工程。在信贷规模上给予倾斜,凡涉及”菜篮子“工程的贷款和项目,优先安排贷款规模。”农行北京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杜友彬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助百姓安居农行全力支持保障房建设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国家“保民生、促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年初以来,农行对相关分行实施特别授权,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

  同时,农行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公益属性更浓,在许多边疆地区和偏远农村地区都能看到农行支持的项目。

  作为西藏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西藏分行积极推出农牧民安居工程贷款,并不断提高了授信额度,基本满足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建房时的合理资金需求。自推广农牧民安居工程贷款产品以来,全行累计发放安居工程贷款40 .2亿元,帮助30多万农牧户,130多万农牧民,占我区实施安居工程建设农牧户的70%以上,累计支持建筑面积达4305万平方米,住进安居房的农牧民人均住房面积增加20%-30%。

  在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城市—上海,农行上海分行更是积极响应“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的政府号召,三管齐下着力调整房地产业务结构。

  据记者了解,截至8月末,农行上海分行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较上年增长24.28%,以旧区改造和政府大型居住社区建设为主的商品房开发贷款较上年增长14.02%,项目资金支持超过90亿元;而商用房开发贷款和经营性物业贷款分别较上年压缩10.97%和13.51%。

  农行上海分行调结构之一在于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主动向总行申请特别授权和规模保障,力争规模单列和审批权特批,从源头上保证了保障房项目的信贷规模和优先投放。调结构之二在于大力推进旧区改造和政府大型居住社区建设。今年农行已经对某动迁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动迁户数近2000户的旧城改造项目投放资金近10亿元。调结构之三在于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农行上海分行紧密结合上海市支持城镇化建设的各项方针和地域特点,充分利用三农产品优势,开发“小城镇建设贷款”产品,切实提升城镇化金融业务区域竞争力。截至8月末,该行分别对崇明新城、金山枫泾镇等多个项目投放信贷支持,总审批金额超过16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