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7800亿元信贷“输血”24万小微企业

时间: 2013-10-28 16:02: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这一切的变化,预示着一个最为根本的转型: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农业银行小企业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农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超过1000家,专营机构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已占全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的70%。

  专业化经营一站式服务小微企业

  在完善小微企业业务制度建设的同时,农行积极构建专业化的小企业服务体系,设立了一批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在农行980万元贷款支持下,我们公司不仅渡过了搬迁难关,而且实现了产能升级,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7993万元”。四川斯特佳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德洲向农行成都双流支行前来回访的小企业中心客户经理介绍业务情况时说。

  成都双流蛟龙工业港新华大道18座,四川斯特佳饲料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派红火的景象。很难想象,2005年的斯特佳饲料仅仅是注册资金50万元、年产值仅1000万元、厂房仅10亩地的街边作坊。如今,斯特佳已经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时间倒回至2009年,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一个人们看不见的变化: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正式成立了独立的一级小企业金融部,在辖内12家支行挂牌设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中心。

  这一切的变化,预示着一个最为根本的转型: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2009年是农行转型服务小企业的关键一年,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这几年中,农行不断地调整政策、加大配额,脚踏实地地为小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说,截至8月末,省行营业部全辖小微企业贷款57.24亿元,新增贷款户34户、14.4亿元,同比多增5亿元,贷款增速33.66%。

  这只是农行在全国范围内力推小微企业专业化经营的一个缩影。根据小企业金融服务的特点,在2009年,农行以二级分行为重点,加快构建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目前,农行已在全国所有的地级市和部分小企业聚集的县级市建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另据记者了解,在审批方式上,大部分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改变了过去信贷审批无论金额大小、企业大小、资金需求缓急都要经过分行贷审会审批的统一模式,逐步探索出适合小企业信贷审批需求的授信审批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