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7800亿元信贷“输血”24万小微企业

时间: 2013-10-28 16:02: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这一切的变化,预示着一个最为根本的转型: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农业银行小企业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农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超过1000家,专营机构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已占全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的70%。

  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将小企业业务作为优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业务,这是农业银行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对公众作出的郑重承诺。

  全面推进“客户下沉”战略,实施小微企业业务专业化经营,加快信贷投放步伐,小微贷款增量增速稳居同业前列,出色地完成了“两个不低于”的目标,这是农业银行向社会交出的满意答卷。

  记者日前从农业银行获悉,截至9月末,农行信贷支持了24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827亿元,较年初增加1265亿元,同比多增568亿元,增速19.28%,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较好地完成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长“两个不低于”的目标。

  顶层设计、体制保证破解小微融资难

  调查显示,全国中小微企业创造了80%的就业、60%的G D P和50%的税收,但获得的贷款只占到全部贷款的20%多一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较好解决。为此,中央出台多项举措,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国有大行,农业银行从整体发展战略出发,明确了小微企业业务在行内的基础性地位,在制度层面,实施小微企业贷款专项计划管理,构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不断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进小微企业授信“六项机制”与“四单管理”,制定了单独的小企业信贷业务管理制度、信用评级规则、风险定价方法、考核指标,缩短了小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流程,实现小企业信贷业务的“一站式”审批,有效提高了小企业贷款审批效率。

  以小微企业业务作为实施“蓝海战略”的重要抓手,农行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优势,在为最广大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构筑客户基础、推动业务经营转型的同时,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

  农行有关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农行近期专门出台了《关于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实施意见》,从优化制度体系、简化业务流程、加快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十二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实施“客户下沉”战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加强小微企业信贷资源保障。农行将继续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小微企业收回再贷规模也将全部用于小微企业,同时配套专项财务资源,完善组织体系,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充分调动基层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个不低于”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