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考虑实施首次境外收购行动

时间: 2013-10-24 16:25:5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路透中文网10月24日消息,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正考虑出价收购香港上市的永亨银行。而路透报道称,虽然市值高达1,350亿美元,但农行国际业务比重在中国四大银行中最低,实施境外收购将帮助该行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路透中文网10月24日消息,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正考虑出价收购香港上市的永亨银行。这将是农行首次境外收购行动。

  据了解,永亨银行的市值为45亿美元。永亨银行的控股股东上个月称,他们已经收到独立第三方的初步出价,但未披露第三方的名字。香港冯氏家族和纽约梅隆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共同持有该行约45%的股份。

  而路透报道称,虽然市值高达1,350亿美元,但农行国际业务比重在中国四大银行中最低,实施境外收购将帮助该行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农行仅有六家境外分支,但在境内则有23000家,客户数量达到3.5亿。

  市场方面,农业银行A股今日早盘维持震荡,截至11:02,报2.49元,跌0.4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