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农业银行首批进入上海自贸区

时间: 2013-09-29 16:30:31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农业银行9月29日宣布,该行是第一批获批在自贸区成立机构的银行。在农行自贸区分行的业务重点方面,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已占据全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30.7%。

  中国农业银行9月29日宣布,该行是第一批获批在自贸区成立机构的银行。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27日,经总行和监管部门先后批复同意,该行将区内三家机构整合升格成立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分行,并将根据自贸区的发展和区内企业所需要的金融服务,特别是银行服务,适时地增设机构,在自贸区内积极抢抓农业银行在金融改革开放方面的市场机遇。

  农行方面介绍,从自贸区的国际经验来看,对银行业的要求同境内外的银行机构应该有所差异。可能会在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资本项目以及跨境金融业务的改革上有所突破。上海自贸区的设立,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对于银行业而言,最重要的创新将集中在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开放以及跨境金融业务的进一步试点上。未来本外币、境内外现金管理平台等资金结算类业务,贸易融资、信贷资产转让等融资类业务,外币类电子商务业务都可能成为农行自贸区分行的重要创新领域。

  在农行自贸区分行的业务重点方面,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已占据全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30.7%。因此,自贸区的建立,贸易、航运、金融、物流、大宗商品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将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也是农业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的业务拓展需密切关注的重点。

  作者:高改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