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浙江瑞安支行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

时间: 2013-08-12 16:48: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瑞安支行积极顺应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在业务创新方面,瑞安支行有效发挥海外联动优势,大力推广跨境人民币融资类产品,带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量成倍增长。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瑞安支行积极顺应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截至7月底,该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7.67亿元,国际结算量占比达到10.61%。

  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升值,传统以美元和欧元结算的企业受到了来自汇率风险的强烈冲击。瑞安支行充分利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免汇兑的汇率避险优势,在做好贸易真实性审核的前提下,为有进口贸易背景的客户开立人民币信用证,由此吸引了一部分希望从人民币升值中获益的境外市场主体主动参与其中。

  在业务创新方面,瑞安支行有效发挥海外联动优势,大力推广跨境人民币融资类产品,带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量成倍增长。今年以来,该行通过跨境人民币出口代付、跨境人民币进口错币代付和跨境参融通等产品,带来近1个亿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时也有效拓展了企业的融资空间。

  为响应外管局“控流入、减顺差”的政策管控要求,瑞安支行积极动员贸易监测异常企业和贸易融资收汇大户将大额收汇转移到境外结汇,以人民币报关回流,达到降顺差和增结算量的双重目的。此外,该行还积极挖掘客户需求,稳步推进个人对台业务,成功实现对台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零突破。截至7月末,该行已顺利开展多笔个人对台收汇业务。(尤克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尤克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