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出台十二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 2013-07-30 16:39:33 来源: 人民网-银行频道  网友评论 0
  • 据悉,农业银行于近日出台了《关于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实施意见》,从优化制度体系、简化业务流程、加快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十二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实施“客户下沉”战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农业银行将不断优化业务流程,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努力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效能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据悉,农业银行于近日出台了《关于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实施意见》,从优化制度体系、简化业务流程、加快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十二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实施“客户下沉”战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加强小微企业信贷资源保障。农业银行将继续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小微企业收回再贷规模也将全部用于小微企业,同时配套专项财务资源,完善组织体系,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充分调动基层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个不低于”目标。

  创新小微企业金融特色产品与金融服务模式。农业银行将运用批量化、网络化的服务模式,着重围绕产业链、商圈、小企业集群等核心领域,向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差异化的产品箱,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

  强化基层网点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农业银行点多面广的传统优势,将服务触角继续向基层、向乡镇延伸,为小微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做好开立账户、存款结算、投资理财、管理咨询等基础性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率。

  继续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制度。农业银行将不断优化业务流程,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努力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效能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

  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风险管理水平。农业银行将加强多方合作,多渠道收集企业信息,充分运用第三方机构对小微企业的增信作用,建立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特点的信用评价体系,强化贷后管理,保障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又快又好的发展。

  据介绍,截至2013年6月末,农业银行信贷支持了22万户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7438亿元,较年初增加876亿元,同比多增469亿元,增速13.35%,大幅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6.43个百分点,较好完成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长“两个不低于”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