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4家村镇银行盈利362万

时间: 2011-06-21 13:15:2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发起的4家村镇银行实现净利润362万元。”孔德昌表示,在银监会总体规划下,除了在西部,农行还将考虑在东中部统筹布局,对农行“三农”业务发展形成有效补充。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发起的4家村镇银行实现净利润362万元。与此同时,这4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到5.44亿元,平均资本充足率为26.1%,不良贷款余额为零。

  “实际上,农村不乏金融"富矿",只要银行能经营得法,注重风险控制和业务创新。”农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孔德昌表示。

  2008年农行在湖北汉川和内蒙古克什克腾各设立一家村镇银行,开创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设立村镇银行的先河。2010年农行又在陕西安塞和安徽绩溪各设立一家村镇银行。

  “设立村镇银行是农行扩大"三农"金融服务覆盖面的重要措施之一。”孔德昌说,4家村镇银行始终服务“三农”,尤其是将农户作为支持重点,缓解了当地农民贷款难问题。

  截至4月末,4家村镇银行农户贷款余额为1.92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的55%。

  专家表示,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难点在于与当地经济契合度的建设,在于机构本身的稳健经营理念与专业化的建设。

  根据农行服务“三农”的经验,村镇银行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和客户实际尝试业务创新,推出草场使用权抵押、农机抵押、多户联保等担保方式,满足了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并且有效控制了风险。

  “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农行在探索村镇银行业务的同时,对风险控制不敢松懈”。孔德昌说。

  “作为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触角,农行未来在村镇银行的设立和发展上将更注重追求质量。”孔德昌表示,在银监会总体规划下,除了在西部,农行还将考虑在东中部统筹布局,对农行“三农”业务发展形成有效补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