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将全面推进 金融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工作

时间: 2009-10-15 09:45:22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者卓尚进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全面推进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两年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和金融服务“三农”两项试点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并就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卓尚进

  本报兰州10月14日电 记者卓尚进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全面推进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两年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和金融服务“三农”两项试点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并就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决定,农行将在前两年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和金融服务“三农”两项试点工作取得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在农行全辖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三农”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据介绍,农行“三农”金融服务试点开展两年来,农行的“三农”和县域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县域存款余额达到28489亿元,较两年前增加了8252亿元,增幅高达41%。涉农贷款和县域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269亿元、11841亿元,两年来分别增加了3853亿元、4727亿元,增幅高达52%和66%,规模和速度都为农行近年来之最,从根本上扭转了几年来农行涉农和县域贷款余额及占比“双下降”的局面。今年1至9月份,农行涉农贷款和县域贷款累计投放分别达7324亿元、10034亿元,同比增加3279亿元、3904亿元,增幅达到81%、64%。剥离后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了双降。

  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项俊波在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行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农行股改方案要求,抢抓县域发展机遇,深化"三农"事业部制改革,大力开展"三农"金融服务创新,切实提高风险治理水平,不断增加农行县域金融供给总量,努力提高管理效能和发展质量,为"三农"发展和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项俊波提出,从2009年起,农行力争用3年时间探索出"三农"业务发展的有效模式,理顺"三农"金融事业部管理机制,对"三农"的信贷投放明显增加,"三农"金融服务显著改善。用5年的时间,即到2013年,"三农"和县域市场蓝海战略取得重大进展,"三农"经营管理体系高效运作,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更加突出。用10年的时间,到2018年,"三农"业务发展成为全行的支柱业务,在农村金融市场上稳居领先地位,能够为"三农"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

  农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副董事长张云在讲话中就全面推进和实施农行金融服务"三农"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本次会议还对农行河北分行农户金融部等50家单位"服务'三农'工作先进集体"和肖军等160位员工"服务'三农'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农行甘肃分行、重庆分行、广西分行、黑龙江分行和山东分行等5家前期试点分行的代表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介绍。

  来自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政府部门的有关官员,财政部和汇金公司的董事代表,农行总行各部门负责人和全国各家分行的代表等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